關於日升月鴻

  • 時間.人間.空間---日升月鴻畫廊三十年的堅持
  • 時間.人間.空間---日升月鴻畫廊三十年的堅持

時間.人間.空間---日升月鴻畫廊三十年的堅持

日升月鴻畫廊成立於1991年,正值臺灣藝術發展的黃金時期,也是經濟起飛的巔峰年代。經濟的成長帶動了文化藝術的發展,而此時期的『日升月鴻』以代理臺灣前輩畫家為開端,繼臺灣本土畫家廖繼春、陳澄波之後,也開始經營朱德群、趙無極等海外華人大師的畫作。邁入二十一世紀後,畫廊的經營隨著全球化時代的來臨,資訊交流頻繁,加以當代藝術的興起,此時的藝術創作往往吸聚時代精神,展現前瞻的美學典範。公共藝術的觀念興起,在近年生活富足後,逐漸受到人們的重視。如同後現代主義建築講究裝飾、曲線及隱喻或突顯地方意義的發展是一樣。公共藝術的衍變同時也顯現出人們對於城市空間在藝術方面的注重。從美學的觀點來看,公共藝術不但具有傳統藝術的裝飾美化功能,同時,藝術家也得以跳脫美術館、畫廊的囿限,重新去思考藝術對公共空間、都市景觀的意義,也能使建築師在設計建物時,就能兼顧設計功能性與造型藝術性的整體考量。

隨著當代藝術的民主與普及化運動,藝術品不再只是上層階級的專屬,如今有越來越多的藝術品走入公共空間,貼近公眾生活。其實生活就是一門藝術,任何媒材透過創作性的表現,不僅能反映社會狀態,更可以構築起人與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同時也能夠充份表達群眾的意識與對於在地文化的認同感。日升月鴻畫廊持續關注藝術思潮的走向,不局限於牆上策展,更為公共空間量身配套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將藝術融入生活,把美帶給民眾。例如我們所代理的韓國藝術家李在孝的作品,從創生的元素取材至製作過程及完工,都具備了對自然的敬意;朱芳毅老師用陶藝的形式,呈現人與人或人與動物之間的共同語言,龎均、車鍾禮、朴勝模、朴善基、施宣宇、林家慶、李偵綾、王品懿......等藝術家皆將生活與藝術完美融入我們的生活中。

讓「藝術生活化」不再只是口號,而是將藝術於生活中落實,提高我們的精神境界與藝術水準,是日升月鴻當下與未來的首要目標與宗旨。日升月鴻總是將推動公共藝術視為重要的使命,同時也期許建構起一個豐富的藝術平台,讓藝術家得以發揮所長,使民眾不再與藝術品存有距離感。值得注意的是,推動這現象背後是源源不絕的生命力與責任感,如何「凝聚」這一股熱愛藝術的生命力,是日升月鴻的中心理念。我們不斷地推介優質藝術,充實人文涵養,為台灣藝術產業增添綿綿不絕的生命力,強化台灣藝文生態體質。同時也希望與藝術市場串聯,與國際同步接軌,並與在地文化激盪出更多不同的火花,打造全民美學的環境,提供藝術家追求卓越的舞台。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5號一樓


開放時間

星期二 — 星期六 上午10:00 — 下午6:00、星期日、一休館

聯絡我們

電話:886-2-2752-2353
傳真:886-2-2772-3532
信箱:everharvest.art@gmail.com
LINE:@tgg7277r (日升月鴻畫廊)
Facebook:日升月鴻畫廊 Ever Harvest Art 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