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價值 一個持續進行的歷史 (搬遷新址)

  • 201608021436516619.jpg
時間

2009-04-10 ~ 2009-05-08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日升月鴻畫廊自成立迄今近二十載,一直致力於二十世紀經典藝術的推廣;
時逢藝術環境風格紛呈、光華畢現之際,本畫廊遷至仁愛路四段107號2樓空間寬敞的新址,以專業的展場空間,呈現當代藝術的版圖,希望為台灣藝術界帶來更多元、更國際化的視野及更多的可能。
 
因應新址搬遷,本畫廊於四月初舉行開幕展,依照藝術家的時代背景與作品風格,展期區分為上、下兩個檔次。而此展覽構想來自於1950年至今,台灣當代藝術發展積累的多變性視覺語言,實質上也代表著豐富而深沉的台灣生命力。我們挑選了近四十位台灣活躍的當代藝術家,並抽樣中.日.韓約十位具代表性藝術家,經由並置、比對及研究來探討當代藝術的特質;從書寫潛能的抽象詩篇,孤寂夢幻的內在風景,人與物遊移的空間機遇,幻化宇宙萬物的精靈圖,神秘圖像與戲劇傳奇等,在在都能展現台灣當代藝術的生命潛能與爆發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