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文明-龎均 威尼斯個展

  • 201604221819578806.jpg
時間

2015-05-06 ~ 2015-08-05

地點

聖瑪莉亞聖殤學院 (義大利 威尼斯)

活動

  

龎均─「東方文明」展覽|威尼斯     
 
展覽地點:聖瑪莉亞聖殤學院 (義大利 威尼斯)
Istituto Santa Maria della Pietà, Calle della Pietà , Castello 3701, Venice, Italy”
展期時間:2015.5.6~2015.8.5
 
龎均(Pang Jiun1936-)出生於上海文人藝術家庭,父親龎薰琹、母親丘堤皆是著名的藝術家,至今創作已超過一甲子,對於藝術創作的追求不遺餘力。龎均年輕時曾師承林風眠、潘天壽、黃賓虹、徐悲鴻、李可染等前輩,引領他踏入專業創作的領域,並開闢自我獨特的藝術創作風格。

藝術家龎均,融匯了中西方的藝術思維,用油畫顏料揮灑印象派的光彩及野獸派的爆發力,而骨子裡卻又流竄著中國傳統文人畫的血液。將文人畫中的寄情於景且富含精神性的東方哲學轉入西方油彩世界裡。保留油畫的濃稠特性,龎均的筆觸技法並非一般的塗抹油彩,而是以律動的線條,跳動的黏著節奏,貫穿整幅作品生命的活潑性。透過層層堆疊、細膩變化的灰調子,融匯水墨畫中溫潤、含蓄的留白臆想,開拓另一個對於人生、對於自然的體悟,流竄在奔放濃烈線條之中,賦予龎均筆下世界另一種灰色流動詩性。
 
龎均非常重視寫生,在寫生的當下,對於眼前的景色會有長時間的觀察,這些景色、意境、經驗,牢牢記在龎均的腦海裡,成為日後源源不絕的創作來源。創作筆下揮灑的大山大水透露人生的歷練與感悟,花卉、人物肖像的濃厚色彩又多一份對於美景當前、豐富情感的寄託,蘊含著中國詩詞內斂、婉轉的情感投遞與韻味,讓觀眾不自覺投入其中。
 
龎均帶給所有觀眾對於繪畫全新的認識與感受,提昇了藝術表現在人類生命情感中的重量。龎均一直是極受注目的華人藝術家,他的作品不管是質與量皆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在寫實油畫與傳統水墨畫上,另闢了一條新的道路,是屬於龎均的獨特美學。日升月鴻畫廊為了推廣龎均東方寫意的藝術,將於今年2015年正式展開「龎均 世界巡迴展覽」。首站,即是「威尼斯」─ 藝術的重鎮,將於此展示龎均的全新創作,威尼斯是一個推廣東方藝術文化的其一要點,每年威尼斯雙年展時,此處必會匯集世界各地的經典藝術品、優秀藝術家、頂尖藏家及各地的藝文愛好者,是一個傳播東方精神很好的媒介。歡迎所有的藝文愛好者,一同來參觀「龎式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