龎均 Pang Jiun 人體藝術專題首展

  • 201606181727091425.jpg
時間

2014-06-07 ~ 2014-07-13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龎均一直是極受注目的華人藝術家,尤其以風景和花為主題的油畫作品最為出名。不同於以往,這次很難得將首度曝光龎均的私藏作品---動態素描作品。本次展覽 --- 「龎均 人體藝術專題首展」,是為明年即將起跑的 ”龎均亞洲巡迴展覽”的前哨站。未來也將於亞洲重要、各大城市,巡迴展出龎均的作品,以推廣龎均東方寫意的藝術!

素描不僅是藝術家創作的基礎,更是某種程度的修練,因此龎均曾言:「素描對我而言,始終是一種必備的休養、是深化的練習、是追求造型簡化和符號語言之手段。……」,可已足見素描對藝術家龎均的重要性。這些素描,以線條為要角,非但不因色彩的缺席而遜色,反而勾勒出線條的韻律感、節奏感和藝術家對藝術的熱情。「軌跡」為這一系列作品中簡單且重要的存在,於短短的速寫過程,描繪模特兒的形體,自由、舒暢的筆觸線條,甚至是意外的線條,一筆一筆地在紙上留下軌跡與時間。觀者不僅可近身觀賞這些彌足珍貴的手稿,並可進一步了解藝術家充滿苦、樂、喜與悲的創作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