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都物語 ─ 大槻透個展

  • 201803021247182411.jpg
時間

2018-03-24 ~ 2018-04-07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2樓)

活動

   【金都物語─大槻透個展 】

展覽日期:03/24 (六) – 04/07 (六)
開幕酒會:03/24 (六)下午3:00 (藝術家將親臨現場)
展覽地點:日升月鴻畫廊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7號2樓)


第一眼看見日本藝術家大槻透的作品,便會被其作品所具有的華麗時尚感所吸引。作品裡以大量的浮雕金箔作為背景,並在畫面上加入水鑽裝飾,與帶有漫畫筆觸的平面人物表現完美融合,創造出如時尚雜誌般亮麗的效果,也增加作品的層次感與豐富度。
 
大槻透擅長以平面化的繪畫表現,生動地描繪色彩繽紛的裝飾與充滿時尚感的人物。對大槻透來說女性象徵著力量與美,這樣的特質正是吸引大槻透將女性入畫的原因。而大自然也是大槻透作品裡的重要主題,季節性的花卉與鳥類不僅是繪畫內容,也是女性服飾與配件的設計元素。透過結合女性與花卉的作品,表現出大槻透充滿設計感與豐富視覺性的繪畫天賦。
 
大槻透畢業於日本東京藝術大學,他在研究所期間開始研究歐洲中世紀時期藝術,其中受到基督教中帶有金色背景的聖徒繪畫,以及中世紀藝術運用多種材質的表現手法所啟發。讓他開始嘗試使用除了熟悉的油彩外,還加入金箔與水鑽為媒材,繪製出具有華麗細緻風格的作品。
 
承接了日本繪畫與浮世繪的流派,大槻透的作品混合著傳統與當代的特質,創造出屬於當代的「浮世繪畫」。此次大槻透個展即將展出多件精彩作品,邀請您一同前來欣賞,藝術家所呈現之繽紛典雅的金都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