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當代雕塑群展

  • 201604221655453672.png
時間

2015-11-14 ~ 2016-02-05

地點

日升月鴻畫廊

活動

  

繼2015 Art Taipei受到熱烈迴響之後,日升月鴻畫廊再次引進亞洲當代雕塑藝術家的作品,讓之前錯過藝術博覽會的觀眾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廣受矚目的雕塑,這次展出的藝術家有:
 
李在孝
藝術家從大自然中尋求創作的靈感,其動機在於創造更美好的生活。李在孝的作品中處處可見自然的元素,透過保存媒材的特性,展現自然界對美的詮釋及解讀,讓媒材述說自己的故事。在李在孝的作品當中,型體常以極簡的方式呈現,使媒材與自然環境之間形成對話,作品不但具有現代感,更帶著對自然原始美感致敬的意味。簡約的幾何造型加上作品表面的視覺趣味,期待透過李在孝的藝術表現,讓我們重新思考自然環境與人類之間的共生關係,並觸動人類心靈深處返樸歸真的渴望。
車鍾禮
藝術家車鐘禮選擇使用木頭溫和的內涵做為她創作的基礎,她在木頭上的精心雕琢,不論是以何種形式表達,都能讓人感受到她在作品上所下的心思。車鍾禮全心的投入木材創作,將人生的歷練融入作品中,經由這種方式,她創造出另一種溝通的可能性,以一種似有非無的方式透露出難以察覺得先後順序。 這種不直接探討木頭本質,而以意識流來決定使用或捨棄紋理,間接提昇了物體自身。從車鍾禮作品中不停重複流動擴散的特性,觀者可以感受到她賦予作品的永恆性。
朴善基
朴善基的作品迷離而理性,使觀者在欣賞作品的同時也思考:人們是否會因根據物的觀點,而遠離真實的存在。朴善基追求的是視覺的變化,但是理性的分析來說,這個手法不但是對真實存在的錯亂,同時也透露出重新架構的特性。他的作品從完全的三維效應脫離,讓觀者參與了他的視覺遊戲,進而發現作品的美妙有趣,透過精心的計算,向人們展示了非比尋常的風景。
林家慶
藝術家林家慶以卡榫為技術,創作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並且持續往藝術與創作的路前進,要藉著卡榫藝術的語言,把心裡對創作的熱情,完整表達,讓自己創作純熟度更上層樓。在林家慶心裡,飛馬是種令人心神嚮往的神獸,祂是一種經過淬煉而後美麗的動物,而人生的過程也一樣,惟有經過一番生活的洗鍊之後,我們才會長出角,展翅尋找自己的人生真諦。